APP Women_台中第2場:植物,連結東西方的「精油嗅覺旅行」&精油芳(防)(殺)香(狼)(菌)噴霧DIY

時間:2017/05/27
分享者:Jovi

本次邀請到擁有加拿大PROTEGE School自然療法講師、加拿大CFA聯邦協會芳療法師證書、美國NAHA國家整體芳療協會芳香療法師證書、英國IFA國季芳療保健師聯盟芳香療法師證書的Jovi老師,來與我們分享精油嗅覺旅行。

精油,在西方是一門科學,早在幾千年前的古文明大國藥典書籍中,有詳細記載藥草治病的紀錄,甚至動物生病時,也會本能的尋找天然藥草來醫療,於是,芳香植物可以治病的經驗,就這樣長久傳成下來延續至今。

其實,很多人在接觸到精油後,聞到喜歡的香氣與味道,會感覺愉快,因為,每個人都喜歡聞香香的味道,過程中,你會不自覺的嘴角上揚、有幸福感、安全感、滿足感,所以,精油算不算是一種療育的東西呢?當然是囉!因為精油首先就療育了你的心,而且就算是同一支玫瑰精油,擦在不同人身上,香氣會和人本身的費洛蒙混在一起,成為自己的專屬氣息。

Jovi帶了萊姆、佛手柑、薰衣草、橙花、薄荷、花梨木和檸檬各種不同味道的精油,來與大家分享,用嗅覺、觸覺認識芳香療法在生活中的運用,同時,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功效,甚至是同一種植物但是使用不同的萃取方式,產出的精油也有不同的效用。

Jovi說「你可以透過以下幾種方式,將精油運用在日常生活中」

  • 觸覺:直接滴在手心上搓熱,或是加進乳液、洗澡乳中調和後使用,又或是加入浴缸,在泡澡的時候順便來場芳香旅行。
  • 嗅覺:利用需點燃蠟燭的精油燈,或是插電式的水氧機,將精油的味道平均散佈在空間中,也是很棒的方式。

Coco Chanel說「不擦香水的女人沒有未來」台中夥伴則說「也許Coco Chanel的這句話,可以換個說法」─「懂得運用香氛的女人,就掌握了情緒的鑰匙,讓身邊的人不知不覺感到愉悅。」

最後最後,Jovi老師帶著大家,使用伏特加為基底,各自調和出屬於自已的芳香噴霧,帶著自己的香味回家,是今天最浪漫的ending。

20170527 台中場#2_精油_170527_0022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